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上海世博会特刊

各国孩子眼里的幸福

本报记者 王晶晶文/摄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0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究竟什么是幸福?这似乎是一个大而无当的问题,但在孩子们看来,幸福也许就是一份妈妈做的爱心便当,或者一个小颗粒冰激凌。

    在世博园主题馆城市地球馆里,有这样一组故事。

    9岁的艾莉来自澳大利亚悉尼,这个红头发的小姑娘鼻子周围长着星星点点的雀斑,她有3个弟弟,最喜欢去的地方是邦迪海滩,最怕大鲨鱼。4岁的阿米尔来自德国柏林,他喜欢城市里的游乐场,最希望变成海盗。能让5岁的卡比叶拉开心的是骑在马背上的时候,来自墨西哥城的她最不喜欢一个人呆着。纽约小姑娘艾米丽则更喜欢在家中的吊床上躺着,而且,才8岁的她已经做起了演员梦。而约翰内斯堡的10岁小姑娘缇乐则想成为足球明星梦,正好,2010年世界杯要在她的国家举行了,但她说最喜欢城市里的小伙伴,这也许比足球明星更能让她感到幸福。

    7岁的英国小家伙约斯华喜欢吃小颗粒冰激凌,正在换门牙的日本小朋友美夕则更爱吃妈妈做的便当,在她看来,开心的事就是和爸爸妈妈在山中的旅行,如果有超能力,她希望可以跳上云端。

    到世博来吧,向这个星球上的各国孩子学习,感受最真实最简单的小幸福。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