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2010上海世博会特刊

服饰也疯狂

本报记者 刘世昕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0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如果你是《穿Prada的女魔头》的忠实观众,那么你千万不要错过世博园里的意大利馆,因为那里的工作人员都身着从意大利专门定制的Prada制服,而且无论是男士制服还是女士制服,凸显的都是Prada这季最流行的风格。透过对这些服饰的欣赏,你似乎可以窥探到米兰时装周的流行趋势与细节。

    Prada制服的面料以罗绸和弹力绸为主,上装的主色调是玫红,并用白色、金属色等鲜亮的颜色进行装饰,裤装以灰色为主调。除了服饰外,工作人员还配有银色斜挎单肩包,是Prada经典降落伞布帆布系列。

    法国馆工作人员的工作服是一身俏皮的工装裤,颜色采用了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不要以为与Prada相比,这身衣服就缺乏时尚元素,它也是由一位法国著名的设计师所设计,整个制作过程也是在法国完成。法国馆里的吉祥物是一只小猫,叫里奥,它也穿了一套这样的工装裤,实际上,工作人员的服饰是为与小猫里奥相配合。这样的设计虽不如Prada那样直接贴近时尚,但你能感受到的,这是法国人一贯的标新立异。

    丹麦人这次是要做足美人鱼的文章,不仅把国宝“小美人鱼”不远万里运到中国,就连他们的工作服上也印上了美人鱼的图案,而且,女装红色的裙摆如经典的美人鱼尾鳍。

    橘红色的德国馆服虽然在样式上没有那么多说道,但在材质上也有出人意料的大胆创新,衣服可填埋降解做绿肥,而且关键的是还耐热、好洗。这样的设计,似乎要彰显的是德国人对技术创新的追求。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