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特别报道
又一起冒名顶替事件出现在河北一民办高校,被冒名顶替学生表示——

这事不解决,心里放不下

本报记者 甘丽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0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中国青年报4月23日刊发《毕业季再现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河南一民办高校被指集体作弊》报道后,本报特别报道部陆续接到反映自己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举报电话。

    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的李伟目前就读于河南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去年12月,河南学籍管理部门到学校检查学籍登记情况。学校通知学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看自己的学籍信息。

    李伟登录后发现自己有两个学籍,其中一个是自己正在就读的学籍,另一个则是2006年入学的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籍状态是“已毕业”。李伟当即给辅导员打电话。该学院学生工作处管理学籍的老师获悉后让李伟赶紧和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联系,让对方注销冒名顶替者的学籍。

    李伟回忆,2006年高考结束后,他在补录时报考了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在录取通知书发放之前,该校曾来电话问李伟去不去上学。李伟母亲接到电话,表示不去,李伟将复读。

    但之后李伟还是接到了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随通知书寄来的还有一个学校的宣传光盘。2007年李伟复读,之后被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李伟在查询中发现,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改名为保定科技职业学院。其招生简章介绍:保定科技职业学院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高校专科学历证书资格的以工科为主,工、经、管、文协调发展的民办普通高校。

    和保定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科的一位李姓老师取得联系后,李伟将自己的情况如实反映。从“正在核实”,到“院长不在家”,再到“已经注销学籍”,李伟总共打了几十个电话,每次的答复都不一样,只是自己的名字之下依然有两个学籍信息,其状态也没有发生变化。

    5月6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联系上这位李老师。李老师表示自己对近几日不断接到李伟的咨询电话感到很苦恼。据其介绍,保定科技职业学院已经查实,本校的学生“李伟”是冒名顶替的,学校已经申请注销其学籍了。冒名顶替的学生在该校只读了两年,没毕业就离开学校了,属于“肄业”。

    对于录取通知书、准考证等相关证件都在李伟本人手上,冒名顶替者是如何成功报到入学的,李老师表示“不清楚”。

    李伟在上大学期间入了党,担任班干部,是河南省2010届大中专优秀毕业生。眼看6月7日就要开始专升本考试了。他因为联系取消冒名顶替者学籍而不断打电话、上网查看自己的学籍信息。

    近期,被看作学校专升本考试“种子选手”的他已经有4天没有参加学校专门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培训班的课程了。“这个事一天不解决,我心里便一天放不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