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李长春致信祝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广州5月10日电(记者周玮 赖少芬)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九届中国艺术节10日晚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致信祝贺,向参加艺术节的文艺工作者和海内外艺术家致以亲切问候,预祝本届艺术节圆满成功。

    李长春在贺信中说,中国艺术节作为高水平、综合性的文化艺术活动,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重要园地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对促进我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中国艺术节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突出办节特色,创新工作机制,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成为具有中国水准、世界影响、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艺术盛会,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等出席开幕式。

    在气势恢弘的音乐声中,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晚会《中国盛典》拉开大幕。晚会的主体部分共分3个篇章:岭南听涛、艺海拾贝和直挂云帆,分别展现历史文明、当代繁荣和光辉未来。每一篇章开始之前,各有一次文化主题演讲,对中国文化艺术进行彰显性的盛典演说,以增强盛典意义的厚重与坚实。晚会集萃各门类艺术精品,采取现代理念、融合多种形式,展示民族经典之美,体现艺术创新之美。

    由文化部和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日至25日持续为观众奉献文艺精品。艺术节期间,将开展第十三届“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共举办百余台各类文艺演出,包括从全国精选出的65台专业剧目参加“文华奖”评奖演出;28台群众文化剧(节)目参加“群星奖”评奖演出;8台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经典剧(节)目演出展示;15台国内优秀剧目参加祝贺演出。同时将首次推出“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将有100台优秀剧目参加展出交易,举办《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组织150多场各具特色的群众广场演出、展览展示、送戏下基层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