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周刊

麻辣一周

林蔚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孙海英炮轰冯小刚

    有“孙大炮”之名的演员孙海英,日前将靶子对准了导演冯小刚。在其主演的话剧的发布会上,孙海英痛批文艺界浮躁风盛行,感叹话剧已死。随后话锋转到电影界,指“冯小刚‘装洋蒜’(装腔作势),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网友对其言论颇有争议。有人认为孙海英敢说实话,也有人认为孙借冯小刚炒作自己的新剧。冯小刚以短信回应媒体,称“孙海英同志很可爱,直接说出来比心里恨我阴着不说、见面还夸我的人,强多了”。

    点评:这是一场很有喜感的口水战。一个上蹿下跳地开骂,一个四两拨千斤般化解。只是这种毫无实质内容的炮轰,除了能让发言的围观的体验到口舌之快外,没有其他任何建设性意义。

    两摄影师被逐出“金像奖”

    继取消桑玉柱获奖资格后,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再次取消两位摄影师的获奖资格。据报道,摄影师杨晓宁参评作品“新农村建设纪事”系列组照中的《春插时节》、《蔬菜基地》、《稻谷晒场》和欧阳星凯的参评作品《杂货店的老伙计》存在剪贴等情形,影响了影像的客观真实性,被取消创作奖纪录类获奖资格。今年1月,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因涉嫌使用他人作品而被取消获奖资格。

    点评:“造假门”屡禁不止,早已叫看客麻木。这年头没PS过的照片都如熊猫般珍贵了。将技术归咎为艺术堕落的帮凶,是转移责任的狡猾手段。真正需要反思的,是让造假者敢于屡败屡战的评奖体制。

    四大卫视同播“王道版”《手机》

    “做人要厚道……”6年前的电影《手机》的经典台词尚在耳边,6年后的今天,电视剧版又掀“手机热”。5月10日起,《手机》亮相浙江、东方、北京以及深圳等卫视。有同名电影珠玉在前,又有王志文和陈道明组成的“王道组合”飙戏,该剧未播先热,成为年度最受期待电视剧之一。据介绍,陈道明在《手机》中将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荧屏形象,他饰演的费墨笑话频出,而王志文饰演的严守一是一个台上说尽好话,台下说尽谎话的主持人。

    点评:明星阵容强大、群众基础深厚,尤其是通吃妇女界的“王道组合”招牌,电视版《手机》果然卖点甚多。至于能否夺下“年度大戏”之桂冠,还得看收视看口碑。群众期待如此之高,各位大腕可千万别辜负了。

    热议新《三国》

    高希希导演的《三国》拍摄期间就吸引足够多的眼球,开播前铺天盖地的宣传也让观众对这部历史大剧充满期待。不过才播出十多集,高版《三国》就成舆论焦点,不少观众称自己不是被台词雷倒,就是被剧情雷得爬不起来,还有网友建议该剧更名为《曹操成长记》。而导演高希希也亮出鲜明态度:我已穿好盔甲,随时迎接“板砖”!

    点评:名著翻拍动辄引发争议,最大原因是每个人心中都有已成定势的经典。所以导演明智,一早已身着盔甲迎战。照目前这个热闹势头看,《三国》挨的板砖越多,收视就越高,很有希望为“越骂越想看”榜再添新丁。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