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快乐工坊”探秘
2010-05-11

    5月8日,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与可口可乐环球快乐使者欢聚在世博园可口可乐馆“快乐工坊”。 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毕圣(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摄

    快乐工坊

    5月8日,可口可乐125岁生日,在世博园可口可乐馆“快乐工坊”门前,矗立在场馆附近的巨型可口可乐瓶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而免费赠送的限量版可口可乐更是俘获了众多游客的“芳心”。“快乐工坊”因何得名,可口可乐馆又是如何体现“快乐工坊”的理念呢?请随我们前去一探究竟。

    迎接快乐:游客入馆前需高喊“快乐工坊”

    可口可乐企业馆“快乐工坊”位于世博园浦西D区,从浦西2号门进场步行约15分钟即可到达。整个场馆以红、白两种颜色为主色调,场馆外墙印有中文、英文、韩文等多种语言的“可口可乐”字样。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设计仍不够醒目,那场馆旁矗立的巨型可口可乐瓶绝对能让你找到“快乐工坊”所在地。该巨型瓶名为“晶彩摩天瓶”,是由3000条LED拼装而成的360度LED屏幕,重量超过10吨。据该馆负责人介绍,这是可口可乐公司全球系统中最大的LED屏幕,也是世博园区唯一的瓶形屏幕。

    可口可乐馆游客排队时间并不长,一般十几分钟便能入馆。有趣的是,游客在入馆前需对着门口的“快乐测量仪”高喊一声“快乐工坊”,测量仪的指数会随游客音量的升高而上升,达到一定指数后,“快乐工坊”的大门就将自动打开,游客方能进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设置这一环节是为了使游客在进馆前尽情释放自己快乐的情绪,以轻松快乐的心情参观可口可乐馆。

    体验快乐:限量版“植物环保瓶”倡导低碳

    进入场馆后,游客将被引至一间可容纳近百名观众的“欢乐剧场”。在8米×4.5米的大屏幕上,一段音效与画面酷似《冰河世纪》的动画电影——《快乐工坊》将可口可乐的生产流程形象生动地呈现在游客眼前。

    来到互动活动区,游客将亲眼目睹现场版的“快乐工坊”,并免费获赠一瓶“植物环保瓶”可口可乐。该可乐净含量仅为200毫升,是普通瓶装可乐的三分之一。可别小看这款迷你可乐,它是可口可乐公司为响应“低碳世博”而专门研发生产的,瓶身由高达30%的植物原料制成,可100%循环再生,目前该款饮料只在日本出售。据可口可乐馆工作人员介绍,该馆每天免费派发此种可乐约 4500瓶到5000瓶。

    值得一提的是,该饮料还能变一种“小魔术”:只要你轻轻拧开瓶盖,随手一摇,再拧紧,无数小冰渣瞬间即涌上瓶口,形成一层薄薄的冰昔。不少游客在亲身体验后也都啧啧称奇。究竟这是什么原理呢,原来,游客拿到该可乐时可乐的温度是零下4摄氏度,可乐的冰点低于水的零度,而且在零下4摄氏度的环境下仍不会结冰。而当游客轻轻拧开瓶盖时,可乐里的部分气体“呲”地溢出,改变了液体的成分从而改变了可乐的结冰点,才出现这神奇的一幕。

    快乐理念:可口可乐不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理念

    谈及缘何将可口可乐馆起名为“快乐工坊”,可口可乐市场部经理王敏告诉我们,《快乐工坊》曾是可口可乐享誉全球的电视广告片,其创意核心是通过描写在一个快乐工厂里,很多快乐的小精灵组成一个开心的团队,并齐心协力生产出一瓶可口可乐的过程,从而将快乐的理念传达给消费者。以此命名的可口可乐企业馆更能体现一个充满梦幻色彩的欢乐世界。

    “欢聚世博,世界乐在其中”是可口可乐馆的主题。王敏谈道,整个可口可乐馆通过卡通人物的表演、向游客派发环保产品以及一些互动的游戏,力争带给游客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将可口可乐的“乐”和快乐生活的“乐”融合起来,使世界“乐”在其中。

    “一瓶可乐里面不仅仅是一种液体,更多的是承载着一种快乐的理念,使每一个喝的人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王敏介绍说,“城市·人”是本届世博会主题中的一个重要元素,让人以开心快乐的心态面对困难,从而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也是“快乐工坊”所追求的。可口可乐馆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与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陈家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