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调剂补录近期举行

主要为边远地区、专业特殊、门槛设置较高职位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声)记者今天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补充录用工作将于近期举行。此次调剂的职位主要是艰苦、边远地区和专业特殊的职位,也有部分职位是由于设置较高的资格条件,导致报考人员较少而空缺。

    今年1月,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对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达不到面试比例要求的招考职位,进行调剂。通过调剂,解决部分职位没有面试人选的问题。

    “调剂时,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均有机会报名参加,这将保证有相当数量成绩优秀的考生进入调剂。”该负责人对记者说,此次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已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考生以及在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据悉,此次调剂全部实行网上公开调剂。考生从发布招考公告之日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 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资格条件等。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bm2010.scs.gov.cn/tj),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调剂申请结束后,招录机关按照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调剂结束后,形成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统一公布,考生可以登录有关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