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经济生活

沙尘连袭 北京空气质量连续超标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据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张淼淼)春夏之交的北京,正是多风季节。7日中午以后,大风携裹着外来沙尘连连侵扰京城,导致空气质量8、9、10日连续三天超标。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11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外来沙尘频袭京城,目前已导致12天空气质量超标。

    经过一个多风的周末,许多北京人发现凡是露天放置的物件上都蒙上了一层浮土。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介绍,7日中午,一股来自内蒙古中部的沙尘侵入北京,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升至每立方米300至700微克。

    8日夜间北京的一场大雨也没能给9日带来达标天,监测中心的专家解释说,周六夜间的雨水确实洗刷了京城上空的浮尘,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随即大幅下降,但凌晨3时至7时左右,风向倒转,下雨前已经移出市区的部分沙尘又返回来,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反弹升高,致使9日的空气质量超标。

    9日白天,随着这股返回的沙尘移出市区,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到下午4时左右,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降至为每立方米50微克左右。但傍晚18时左右,西北风又一次将外来沙尘带入京城,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迅速上升,不到三个小时就升至每立方米300微克左右,单站最高小时浓度达到每立方米600微克,截至10日上午11时仍维持在240微克左右,空气质量再度超标。

    10日下午,这股外来沙尘彻底移出京城。气象专家表示,11日的风力将明显转小,空气质量也将转好。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