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生活·体育

陶菲克败得“毫无借口”

新华社记者 沈楠 李雪青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继14日的“林李”大战之后,16日又一场预期的“巅峰对决”以林丹的压倒性胜利而告终。面对这个“杀不死”、“拉不死”、“吊不死”,还往往能送出致命的反戈一击的林丹,曾经势均力敌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只能叹服。

    当林丹赢下比赛之后,这对曾经的“冤家”在场上轻轻拥抱。

    两人16日在汤杯决赛场上碰面之前的最后一次对阵,是在2009年11月的法国公开赛决赛上,林丹轻松取胜不在状态的陶菲克。然而此后,进入2010年,林丹的状态陷入低迷,在欧洲的两站超级赛上都无缘四强。最后不得不在强手缺席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冠,才得以在世界排名上超越队友陈金,获得汤杯第一单打资格。出征前的两个星期,老帅汤仙虎出山,单独指导林丹,他的状态终于有所回升。

    决赛碰撞陶菲克,林丹用几乎无懈可击的防守令对方的一次次大力劈杀无功而返。和李宗伟一样,陶菲克面对“超级丹”只有无可奈何。“丹的技术、体能比我好,我打得很艰辛,失败毫无借口,他确实技高一筹。”陶菲克赛后说,“李宗伟今年赢了三场超级赛,但在这里也输给了林丹。”

    有记者让陶菲克“挖掘”一下林丹的弱点,陶菲克却说,自己没有资格,“我都输给了他,我哪里还能评价他的弱点”。

    “如果林丹维持这种状态,我相信他能打到奥运会。”陶菲克说。

    据新华社吉隆坡5月1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