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

“儿童大学”在世博园区开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上海5月16日电(记者龚瑜)今天,世博园里迎来了“儿童大学”的学员。16名年龄在11岁至13岁、来自上海和德国的少年儿童做一天世博小记者,用自己的视角记录世博见闻,并尝试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出谋划策。

    这些小记者是德中友好合作项目“德中同行”的参与者,历时3年的“德中同行”项目于2007年在北京揭幕,由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担任监护人,旨在推动中德两国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主题进行交流合作,也是德国迄今为止在国外举办的最大规模交流活动。

    此次“儿童大学”的学员由8名来自上海甘泉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和8名来自上海德国学校的学生组成,由此形成的“跨国班级”则是“德中同行”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突破性的尝试。

    来自中德两国的孩子们一起在课堂里学习了新闻报道与采访的相关课程,并掌握了包括摄像机、话筒等新闻采访设备和技术的基础知识。随后孩子们赴世博园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据悉,在5月19日德国国庆日时,儿童记者团将对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进行简短的采访。

    歌德学院(中国)总院长、“德中同行”项目总策划米歇尔·康·阿克曼先生表示:“跨国‘儿童大学’活动为德中两国的交流和相互理解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