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2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一汽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将于10月投放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超)今年10月,一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将小批量投放市场。根据一汽的计划,到2012年,一汽将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适应电动车生产、营销及售后的服务体系,使一汽新能源汽车具有国际竞争力。

    被命名为THEV的强混合动力技术,已由一汽集团申请了国际专利。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表示,该技术的节油性超过40%,未来一汽将在B级、C级车上全面搭载THEV。

    “十二五”期间,一汽将把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开发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战略来抓。目前,一汽已投入研发费用3亿元,其混合动力轿车已获得65项专利,有38项发明专利获美国专利局授权。

    联手英特尔华泰秘密打造元田B11

    本报讯(记者王超)自主汽车品牌华泰与全球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合作,成为IT界的爆炸消息。在不久前举办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一辆华泰元田B11开上了展台。作为英特尔与中国汽车厂商合作的结晶,元田B11成为楷模和样板,供台下数十家IT企业观瞻。华泰汽车公司副总裁王殿明介绍,元田B11是中国首个在标准前装汽车生产制造流程中采用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车载信息系统的轿车,并部分采用了Meego的框架,由华泰携手英特尔、蓝星和红旗共同打造。该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奔驰举办GLK设计沙龙

    本报讯 近日,奔驰在京举办了一场艺术设计沙龙,多位新锐艺术家通过风格迥异的艺术作品,解构共同的设计灵感,诠释GLK的设计锋芒。“今年前4个月,奔驰在中国实现销量近3.5万辆,同比增长110%。”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表示,“希望通过举办GLK设计沙龙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向大家传递奔驰所蕴含的深厚的品脾积淀。”

    宝马爱心运动会北区决赛在京开赛

    本报讯 宝马爱心运动会北区决赛近日在京开赛。近百位来自北京、沈阳等宝马北区各地的爱心车主家庭以及其他宝马大家庭成员共同参加这场以阳光和关爱为主题的特殊运动会,一起传递爱心、感受运动的快乐。

    雷诺新拉古那售价27.28万元

    本报讯 近日,雷诺中国负责人陈国章告诉记者,雷诺新一代拉古那市场售价为27.28万元。第三代拉古那是雷诺中国复兴计划的重头产品,投资10亿欧元、历时32个月研发而成,在EuroNCAP碰撞中获得36分、五星级碰撞成绩。

     7年200万辆北京现代举办答谢活动

    本报讯 5月15日,以“欢聚北京现代,共享200万辉煌”为主题的北京现代达成200万辆答谢活动在京举行。从5月14日起,北京现代启动包括“节油大赛”、“里程之王”等在内的5项评选活动,获奖车主将获得免费赴南非观看世界杯的大奖。

    柳工装载机全球销量超20万台今年完成海外并购

    本报讯 5月15日,柳工装载机全球累计销售突破20万台,整机出口累计突破1.5万台庆典暨2010~2015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年以来,柳工在全球各大市场考察,有至少10家海外企业进入了柳工的收购视线。柳工总裁曾光安表示,将把东欧、南欧地区的企业作为首选收购对象。此前,柳工已在国内进行多项战略并购,如今又将触角伸向海外,可谓有全球布局的深远考虑。

    北奔V3实现重卡自主化

    本报讯 日前,北奔新一代重型卡车V3正式上市。北奔V3是包头北方奔驰重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自主产品,开创了与国外设计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知识产权共享的技术发展新模式。

    同时,北奔新驾驶室项目团队与国外设计师长期合作,积累了涵盖整车、零部件、关键分系统设计等一整套技术。北奔V3的上市标志着北奔形成了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这对北奔重汽公司实现产品更新换代和提升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陆地方舟纯电动汽车现身北京

    本报讯 近日,深圳市陆地方舟电动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展示了其最新研发并量产的3款纯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电动汽车拥有操作更容易、安全性更高、零排放和低噪音等优势。2月8日,应北京市政府要求,由陆地方舟自主研制的纯电动SUV已顺利通过了“国家电动汽车试验示范区管理中心”测试,各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