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海马骑士主攻行政级 密谋颠覆韩系SUV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2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日前,定位为行政级SUV的海马骑士正式上市,首批上市车型为骑士的最高配置智能领航型,售价13.68万元,填补了10万~15万元自主高端SUV的市场空白。海马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部部长李伟胜表示,作为旗下首款进军B级市场的车型,海马骑士将与韩系SUV展开正面对决。

    与轿车市场呈现出“自主向上,合资向下”的态势相反,中国SUV市场目前正处于“自主向下,合资向上”的发展态势。自主品牌SUV囿于技术、品质、品牌等掣肘,价格基本局限在10万元以下;合资品牌SUV则依靠品牌、技术、网络的优势,牢牢占据了15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在10万~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兼顾商务与休闲功能的自主品牌SUV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只有部分韩系品牌SUV车型在此价格区间之内。

    李伟胜认为,以往作为个人第二辆车的SUV车型,逐步转变成首购车型,中高端SUV的消费需求已经从以个人使用、体现个性为主,转向以私人公商务需求为主,兼顾个人及家庭使用需要。而现在韩系企业推出的改款换代车型都纷纷选择个性动感路线,这无疑将放弃很大一部分个人公商务市场。

    “我们是以‘行政级’的级别概念作为研发原点,在B级车平台上研发,一步到位抢占B级车的制高点。同时在研发过程中借鉴高端和专业SUV车型的外形设计理念,以及可靠的底盘技术,专注于将成熟的技术发挥到极致,形成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并在海马汽车TQF工程的支撑下实现了技术、质量、配置的提高。可以说在产品的高级感、科技感、品质感三个方面,与合资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李伟胜说。

    随着海马汽车TQF工程的实施,品牌力单薄的局面正逐渐被扭转。作为自主品牌,海马有着合资品牌所不具有的高性价比,而在技术、质量、配置方面的改进,则正在推动旗下产品品质不断逼近合资车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