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数字青年

高技术助推产业升级打开收视费壁垒
移动G3手机电视商用或加速“三网合一”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2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洪克非)无论你在人头攒动的商场、外出旅行的列车上,还是漫步在江边,或者在办公室,只要一键轻按移动G3手机电视,多个电视频道及精彩赛事立刻跃于眼前。5月17日,移动G3手机电视业务在湖南正式商用。此举与正在广泛推开的其他移动电视业务一起,被认为将加速“三网合一”工程的进展。

    据湖南移动负责人介绍,手机电视业务是中国移动与国家广电总局旗下中广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一项3G业务,这项业务实现了TD和CMMB标准(我国推出的基于中国无线电视的标准)两个自主创新技术的有机融合,将对各自产业链产生巨大助推作用。目前,在湖南商用的手机电视业务可提供8套电视节目,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比赛期间,还将针对广大球迷的需求开设精彩足球频道。手机电视业务按包月计算,每月6元收视费。

    与传统的有线电视收视相比,G3手机电视业务不仅便携和实用,而且60元/包年的费用比较200多元的收视费用亦可大大降低。一位业内人士告知,G3手机电视实行基本是“4+x”套餐(即规定的4套中央电视台节目和若干套地方节目)。

    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由于电视收视设备的技术进步和网络传输的发展,很多家庭已经采用了将网络上仅有的几十套上星电视节目和传统的电视收视设备连接的方式,实时尽享各类上星和中央电视台节目、以及众多的网络影院,让以往强制捆绑机顶盒(主副机)收视模式壁垒得以打破。这一变化让广电系统感受到压力,与移动联合开展的G3手机电视业务和自主研发的各类移动多媒体终端业务,被认为是变革尝试。

    本报长沙5月19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