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数字青年

围脖一周

赵简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2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互联网地图管理标准出台

    国家测绘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管理。国家测绘局同时下发了最新修订的《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标准》。新标准首次将手机、掌上电脑等无线互联网络使用的地图等纳入互联网地图管理范围。互联网地图服务分为地图搜索、位置服务,地理信息标注服务和地图下载、复制服务,地图发送、引用服务四项。

    央视《焦点访谈》所播的《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节目与这条消息正相呼应,给早已习惯了在网络上查找地图和地理信息的网民提了个醒。说起来移动通信与导航服务也是目前国内外最火新兴互联网应用之一,立规矩的确有必要。但是,在为防止泄露国家机密而立法的同时,也必须明确公民应有的知情权。过去相沿成习的一些老观念,需要与时俱进才是。大硬盘将逼XP操作系统寿终正寝

    据国外媒体报道,硬盘厂商希捷确认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容量达3TB的主流电脑硬盘。目前主流电脑大多无法运行2.1TB以上容量的硬盘。问题在于现有的LBA逻辑块寻址模式最早为微软和IBM认定为DOS系统标准,能支持的最大容量为2.1TB。3TB硬盘将运行在64位版本的Windows 7 和Vista操作系统上,同时支持改装后的Linux,但无法在Windows XP上运行。1980年的时候谁能想象,个人电脑会需要超过2.1TB容量的硬盘呢?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其实很多电脑用户对XP操作系统一直情有独钟。XP操作系统也因此迟迟没有被Windows 7和Vista取代。这一次,大硬盘将会逼着XP寿终正寝。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