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2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韩国不少人质疑“天安”号调查结论

民意调查显示,近半年轻人对结论持不信任态度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2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25日说,关于“天安”号事件的原因,目前国内仍有人持异议。这只会加剧韩国内部矛盾。

    韩国联合调查团20日发表正式调查结论,认为3月26日“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的原因是“朝鲜小型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朝鲜国防委员会迅速作出反应,拒绝接受这一结论,并表示要派团到韩核查证据。韩国尚未就此作出正式答复。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内包括在野党、一些民间团体、专家及普通民众在内的不少人,对调查结论中的一些证据持怀疑态度,对相关结论不表赞同。

    调查机构“韩国研究中心”实施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0名受访者中,约72%的人表示相信这一调查结论,有21%的人表示不能相信。48%的20岁至30岁的受访者和33%的大学学历以上受访者表示不能相信,65%的不相信者认为“证据不充分”。

    在韩国国会“天安”号沉没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里,在野党人士对是否存在“泡沫喷射”水柱证明曾发生鱼雷爆炸、朝鲜潜水艇的行动路线等提出疑问。

    韩国四大宗教团体、市民团体等中对此持怀疑的人士认为,“天安”号结论“证据不充分”,“存在诸多疑问”。他们指责韩国政府仓促定论并发表强硬对朝立场,要求进行“全面再调查”,并接受朝鲜检查团前来检验证据。

    民间团体“参与连带”表示,“调查团连是否确属鱼雷爆炸都没搞清楚,就定论是朝鲜潜水艇发射鱼雷”,“拿不出朝鲜潜水艇的确切行动和攻击路线,仅凭看似朝鲜产的鱼雷零件和腐蚀铝片,难以被看作是决定性证据、查明了真相”。

    调查结论公布当天,韩国政府决定,禁止就“天安”号结论举行抗议集会,禁止散布关于事件原因的“流言蜚语”。

    怀疑者认为,如果韩国政府对调查结论有自信,就应对民间的疑问作出回答,而不是禁止发问。

    据新华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