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6月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刊

“鸟巢”上空队歌飘

本报记者 黄丹羽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5月31日,刚刚走进“鸟巢”的新疆团小代表急切地与同伴分享喜悦的心情。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回荡在“鸟巢”上空。一曲唱罢,小代表们在鸟巢观众席上排排坐,听讲解员讲解场馆构造。“谁知道火炬塔在哪里?”“在这儿!”“不对,应该在那边!”他们的小脑袋转来转去,恨不得多长几只眼睛。

    5月31日下午,来自安徽、四川、新疆、青海、陕西、宁夏等代表队的85名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国家体育场,开展“弘扬奥运精神,锻炼强健体魄”社会实践活动。

    “老师,我再拍两张,就两张!”来自四川的李金泽第N次举着相机从队伍里冲了出去。这个平日里听话、聪明、有责任心的好孩子来到鸟巢,激动得把纪律都忘了。“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准备带回去给班上没有到过‘鸟巢’的同学看。”李金泽说,“鸟巢”和电视里看到的不一样,比电视里的“大多了”。

    十一岁的卓嘎才佳来自青海玉树。小姑娘在“鸟巢”蜡像馆里兴奋地钻来钻去:“这个我认识,是萨马兰奇!这些蜡人儿做得可真像。”只见她匆匆跑到辅导员跟前把相机递过去:“老师给我照相!”卓嘎才佳说,以前在电视里看奥运会的时候就特别向往“鸟巢”。“那些运动员可棒了,尤其是中国运动员,拿了好多金牌。真没想到我也能站在他们挥洒过汗水的跑道上。”

    在“鸟巢”前,小代表们手牵手站在一起合影留念,他们边喊着“六一快乐”边打出代表胜利的“剪刀手”手势。有位“大胡子”外国游客被孩子们吸引过来,对着他们“咔嚓咔嚓”狂按快门。

    无数次在电视中看到的壮观场景今天就在眼前,让小代表们异常兴奋。重温着北京奥运会的一个个精彩瞬间,他们仿佛看到了奥运健儿奋力拼搏的场景,感受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亲眼目睹我国的发展成就和民族精神风貌,对小代表们来说,就是一次最生动、最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