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6月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广汽丰田押宝混合动力凯美瑞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0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备受期待的新能源车补贴试点政策一拖再拖,终于在6月1日尘埃落定。尽管对于新能源政策的效果,很多车企都持观望态度,但这并没有影响广汽丰田大力推广混合动力凯美瑞的步伐。近日,广汽丰田在深圳举办大规模的媒体试驾会,希望媒体能够通过切身体会感知混合动力凯美瑞的性能。

    “与电动车相比,油电混合车型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不仅具备低油耗、低排放和静谧性等特点,而且动力性能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都是按照豪华车的标准来设计的,“与普通版相比,几乎是脱胎换骨的”。

    与外观上的微弱变化相比,混合动力车型在性能上的变化则更加突出。安静,是最直观的感受。按下“POWER”按钮,车辆立刻启动,此时发动机并没有运转,只是电动机在工作,如果不是车辆在缓慢向前移动,真难以察觉到这辆车已经启动。低速行驶时,发动机也会自动停止工作,由电动机单独驱动。急加速时,发动机积极响应,与电动机协同工作,体现出强劲有力的加速性能。数据显示,这款将环保作为第一指标的2.4L直列四缸VVT-i发动机将压缩比提升至12.5的新高度,辅以输出功率强劲的电动机,其综合功率可高达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

    可以说,作为一款重度混合车型,混合动力凯美瑞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示范效应是明显的。业内人士指出,在纯电动车无法快速推广的情况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就成为当今最可能普及的汽车节能环保技术。虽然成本偏高,但将它装在已热销多年的成熟车型上,无疑是拉近人们距离的最佳途径。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