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6月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学·法治社会

武大增加本科教育含金量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0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从2010年9月起,武汉大学将推行按学分收费制度,本科生学费将直接与所修学分挂钩。”武大副校长李斐在近日召开的2010年校园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宣布。会上同时还公布了多项致力于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增加学科专业国际化、部分专业全英文教学、学生可自行安排公共基础课程学习时间、开设弘毅学堂等。

    李斐说,今年新入学学生交纳的学费由专业注册费和课程学分费两个部分组成,总体标准将与物价局核定的各专业的缴费标准一样,整体学费不会增加。

    以往,学生某门课程及格后就不能再次选修该课程,实行按学分收费后,学生若对某课程成绩不满意,可以再次选修。对于成绩处于前1%的优秀学生,学校还将返还所有所修学分的费用。武汉大学表示,这项措施旨在引导学生学得更好、更多。

    武大还将设立“弘毅学堂”,面向全校学生选拔100名以内理科方面的拔尖人才,聘请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家学者担任首席教授,学生则实行动态流动管理,本科4年结束后将保留50名左右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方面的创新人才。

    为加速学科专业的国际化,武汉大学还将在5~8个专业中推行全英文授课,同时吸纳国外学生进入课堂一起学习。

    体育、大学英语、思想政治等必修公共基础课将改变仅在大一开设的方法,4年通开,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安排选课时间,以实现更个性化的培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