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新闻照片图文不符

  6月17日,“经济·生活”版刊发新闻照片《济南一建公司的几位工程人员在装有空调的宿舍里午休》,但照片画面是向工程人员送绿豆汤(或饮料)的场景,图文不符,建议报社在刊登新闻照片时(包括选用新华社发稿),进一步注意细节,加强审编,确保图文相符。

  吹毛求疵

  编辑老师:
  6月15日“屋檐下”专版《幸福婚姻的天平》,第一段“她甚至忽视了他的风流、懒散、和坏脾气……”中,“懒散”后的顿号是否应该去掉。

  同版《蝴蝶穿过光阴》,第十一段“一年之后,他转业回唐山,一直打听青的下落……”中,“转业”改为“退伍”似更符合故事情节,一个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她的交往对象应该是同龄战士或学员更合常理,而转业则年龄差距过大。
  权当是吹毛求疵。

  读者:山东黄金集团嵩县山金公司 柳进芳

【回复】

    来信收到。谢谢您对中国青年报的关注。已经把您的意见转给相关部门。羽心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