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6月18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从被强烈质疑到一场进三球——

伊瓜因称队友让进球变容易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18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6月17日,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以4∶1大胜韩国队。图为马拉多纳(左)在场边和阿根廷球员一起庆祝进球。

    本报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马拉多纳下半时用女婿阿奎罗换下特维兹时,媒体看台上不少记者更愿意看到的是伊瓜因下场休息。但事实证明,伊瓜因的运气还远未结束。阿奎罗刚刚上场不久,伊瓜因就在对方球门线上捡了个漏儿,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5分钟后,阿奎罗的传中助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沉闷多日的世界杯赛场又有了生气,也让阿根廷队基本锁定了出线名额。

    上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为阿根廷队独中三元的是战神巴蒂斯图塔,看来前天老巴蒂造访阿根廷队大本营没空跑一趟。伊瓜因在这场比赛中传承了战神风采,虽然进球方式与“巴蒂goal”大相径庭,但做为前锋,在世界杯赛场上连中三元,伊瓜因凭借的绝不仅仅是运气。

    “我们要在比赛中取胜,而且要踢出漂亮的足球,我很高兴我们今天做到了这一点。”赛后,接过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奖杯的伊瓜因露出了笑容。他说,阿根廷队到南非的目的就是夺取冠军,“阿根廷队有很强的锋线球员,无论是谁都有进球能力,我很高兴和他们一起踢球,他们让进球变得容易。”

    事实上,伊瓜因在首场比赛后遭到了强烈质疑,与灵动的梅西和不知疲倦的特维兹相比,伊瓜因的作用聊胜于无。而在替补席上,阿奎罗、米利托甚至老将帕勒莫都在对这个宝贵的首发位置虎视眈眈,但马拉多纳仍然愿意给伊瓜因更多的时间,让这位皇马射手去寻找独一无二的进球感觉。“我刺激了他一下,我想让他明白世界杯赛上没有那么多机会让他浪费。”马拉多纳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说。

    伊瓜因果然没有辜负老马对他的信任,开场后的盘带失误反而激发了他的灵感,他对场面局势的预判让他屡次出现在韩国队禁区防守最薄弱的地方,他在场上的80分钟里,7次射门6次打正,3个进球看似轻松实则巧妙。

    “我们已经占据了出线的有利地位,但我们还不能放松。”在赛后提到伊瓜因的表现时,善于“忽悠”的马拉多纳非常开心,“他还会有进球的机会,我希望他每一场都有良好的表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