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6月2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辽宁五高校全国公开选校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2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沈阳6月21日电(记者王莹)中共辽宁省委21日在辽宁省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高校校长工作会议上宣布,将面向全国公开选拔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渤海大学5所省属本科高校的校长。

    据介绍,辽宁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高校校长尚属首次。此次公开选拔将采取遴选的方式对报名参与者进行初选,再通过面试测试出应试者的实际能力,以避免以往在少数人当中选拔高校校长的弊端,增强群众参与性的同时,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把优秀人才选拔到校长岗位上。

    按照要求,符合规定条件的本科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均可报名参选。报名人员年龄应在56周岁以下,本科高校报考者应担任副校级领导职务2年以上;非高校报考者应担任副厅局级领导职务2年以上。报考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长职位的,应接受过医学类高等教育;报考东北财经大学校长职位的,应接受过经济学或管理学类高等教育;报考大连工业大学校长职位的,应接受过理学或工学类高等教育。报名者为“两院院士”、曾经担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不受上述资格条件限制。

    此次公选报名时间从6月21日开始,到7月5日结束。辽宁省境内报名者在本单位报名并由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资格初审;省外报名者可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报名,也可到辽宁省公选办公室报名。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