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6月2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周刊

麻辣一周

林蔚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2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好奇”歌手涉毒

    歌手陈少华近日因在家中吸食冰毒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上世纪90年代,陈少华以一曲《九月九的酒》走红歌坛。之后陈少华由歌坛转战商场,据称资产颇丰。今年,陈携新歌《难得有朋友》回归乐坛,但随即曝出涉毒丑闻。事后陈少华向媒体披露,自己不是瘾君子,也不是组织者,是因为好奇,偶尔“玩尝”一下,被人举报而拘留的。

    点评:好奇、无意、骗喝……每每看到涉毒艺人的无辜表情,都叫人怀疑娱乐圈的智力水平。素来是争名夺利的江湖,您对世事却充满了幼稚园小朋友的好奇心?看来演技也需回炉再造。

    上海电影节黯淡闭幕

    明星红地毯走秀制造了一些话题后,上海电影节的话题就乏善可陈了。冷清延续到闭幕式。大牌明星缺席,主竞赛片剧组丝毫激不起影迷热情,颁奖礼上获奖者频频“失踪”。据报道,本届金爵奖最大赢家莫过于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这部偏商业的电影接连斩获最佳编剧、影后、最佳影片三项大奖,但三名获奖人均缺席颁奖礼。有评论指金爵奖影片获奖后也了无声息,欠缺国际号召力。

    点评:当产后女明星亮相成为最大卖点时,电影节已经走到了山穷水尽处。上海电影节自诞生起就不被看好,未能逆流而上反呈不断下滑之势,可见组织者毫无危机意识。若再不变革,真要沦为给八卦小报添热闹的鸡肋了。

    重奖国产动画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09年度少儿精品发展专项资金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185个项目共获得2127万元奖励资金。其中,《三国演义》一举摘得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特等奖,获80万元最高奖励。据悉,为鼓励和扶持国产少儿广播电视作品和国产动画原创作品的创作、生产和播映,广电总局从2005年起设立了全国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专项资金项目评审每年举办一次。

    点评:有扶持政策当然是好事。但国产动画要想在强势的国外动画中脱颖而出,就不是单单重奖就能达到的。人才养成、市场培养、制播机制……缺一不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电视网络影响力决出

    第三届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颁奖盛典近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了电视节目、电影、电视剧和媒体明星等四大类共11个排行榜。娱乐占据半壁江山,是省级卫视栏目榜单的特色。其中湘军成绩颇为突出,不仅蝉联省级卫视榜单第一,在省级卫视栏目与电视主持人两个板块也斩获不少。此外,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也在跨媒体传播中成绩斐然。

    点评:卫视节目频频成为娱乐版话题,影响力自然不容忽视。但一味搏眼球而忽视节目生命力,一拥而上、一呼而散,是卫视节目当前最大的弊病。要想夺得真正影响力,不下苦功不行。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