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6月2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法国队输球不是技术原因

王海鸣(女足前主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6-2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正常情况下,法国队的实力绝对在东道主南非队之上。但由于球队内部出现问题,法国队完全没能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法国队没能小组出线的真正原因,我认为就是他们在精神层面出了问题。

    从场面上看,法国队开始也想进攻。如果他们能在开场取得一个进球,势必会鼓舞球队的士气。但事与愿违,法国队不仅没有先进球,还被罚下一人。而南非队表现得很积极。看得出来,他们为最后一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就拿罚角球来说,南非队就安排了几个不同的战术。

    相反,法国队则显得没有任何取胜的欲望,有几个细节可以说明这个问题。第一,古尔库夫在被罚下时,没有任何的表示。按照一般的情况,如果出现红牌,被罚的队员都会和裁判争执一下,但古尔库夫好像无所谓,什么反应都没有就下了场。第二,比赛中失球后,法国队的队员谁也不吱声,没有任何鼓励的动作和语言,就是低着脑袋发球。

    当然,法国队输给南非队,还有一些技术环节的因素。比如门将洛里斯就对第一个失球负有责任。而这样的低级失误,他在比赛中出现了两次。除此之外,我认为那张红牌的判罚也过于严厉了。

    但是,法国队输球的决定因素,还是球队的不团结。记得当时中国女足也聘请了法国籍的主教练伊丽莎白。这位法国教练来到球队后,也造成了中国女足队内的不团结,球员之间互相猜忌,球员与教练之间互相怀疑。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法国教练都会造成内部的不团结,而是要强调,在这种世界大赛上,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从这一点上来说,法国队这些大牌球星不是很大度。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对于任何集体项目而言,只要球队出现问题,就会对球队的战斗力产生巨大的影响。法国队的结局,就是矛盾积累的恶果。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