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7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关岭“6·28”特大地质灾害遇难人数增至42人

仍有57人下落不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7-0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贵州关岭7月3日电(记者刘文国 黄勇 王丽)经过抢险救援人员连续几天冒着酷暑烈日等紧张搜救,截至3日20时,救援人员已在关岭滑坡现场找到42名遇难者遗体,仍有57人下落不明。

    记者从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尽管现场最高气温高达38摄氏度,3日抢险现场仍有12支抢险队伍、700余名救援人员,26台挖掘机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尽最大努力对失踪者进行搜救。

    据抢险救援指挥部医疗救护组长、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朱征明介绍,3日卫生防疫部门共出动40人次的防疫人员抓紧对救灾现场、人员等进行消毒,防止疫病的发生和传播,至3日,卫生防疫部门累计已出动188人次对灾区进行消毒。

    朱征明说,目前贵州各地被抽调到灾民安置点和抢险现场的医护人员已超过400人,灾民中累计已有97人到安置点临时设立的卫生室就诊,灾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传染病传播。

    据抢险救援指挥部群众安置组组长、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甄燕驰介绍,截至3日12时,民政部门已安置此次受灾群众244户952人,其中集中安置807人,投亲靠友的灾民,民政部门都按每人每天20元的标准发生活补助。

    甄燕驰说,紧急转移出来的灾民,经专家组确认原居住地无地质灾害危险的,民政部门允许其返回驻地,经专家组确认原居住地地质灾害隐患未消除不能回去的,民政部门不仅劝他们安顿下来,对他们的生活也继续提供保障。

    据了解,由于灾民中儿童的人数较多,并有孕产妇和婴幼儿,因此民政部门不仅从安顺市紧急采购了160套儿童服装和婴幼儿用品发给灾民,还专门从关岭县抽调妇产科医生进驻灾民的临时安置点,对这些灾民进行重点照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