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7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李源潮在与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时指出

中青年干部要经得起官利名情考验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7-0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3日在中组部与中央党校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他指出,先进和优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特征和追求,中青年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履行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坚持共产党人的时代追求,经受住共产党人的时代考验,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争当先进、争创优秀。

    这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有100位学员。座谈会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介绍了这期中青班的情况,8位学员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在近半年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比较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赴井冈山、延安进行党性教育体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党性锻炼得到增强。

    李源潮说,中国共产党是当代中国最先进的政治力量,党的干部是党执政的骨干。中青年干部要履行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要对党负责,保持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对国家负责,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而奋斗。要对人民负责,谋求人民的富裕、安康和幸福。要对人生负责,抓紧每时每刻干事创业,时时处处提防失足自毁。

    李源潮指出,先进和优秀是共产党人的特征和追求,更应是党的干部的特征和追求。中青年干部要有理想追求、品德追求、知识追求、贡献追求,建设新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品德,努力学习理论,在实践中总结提高。要有奉献精神,甘于牺牲个人利益,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李源潮强调,中青年干部要经得起官、利、名、情的考验,坚守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要当清正廉明的干部,不当贪官、庸官、懒官、昏官。要追求公利、约束私利,绝不以公权谋取私利。要干实事不图虚名,立百姓口碑不争风头功名。共产党人既讲对人民之情,也讲同志和亲友之情,但情不可越法、情不可越规、情不可越德。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遵守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