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7月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勒夫替德国队防守反击打法鸣不平——

诺伊尔自信不会让斗牛士破门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7-0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7月6日,西班牙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在轻松训练。CFP供图

    德国队希望以严谨的团队精神在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获胜,推开南非世界杯决赛之门。无论是主教练勒夫还是门将诺伊尔,都表达出了强烈的取胜愿望。勒夫今天表示,和很多球队在欧洲联赛结束之后才开始备战相比,德国队“进入状态更早一些。”而诺伊尔干脆表示,自己把守的球门不会被西班牙攻破。

    “比利亚进了很多球,但我不会专门针对他做什么准备,我不会把什么秘密纸条带进球场。”诺伊尔今天表示,“我们不会在这场比赛中丢球。”

    “德国队并不是在短时间内脱胎换骨的,实际上,从去年12月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周密的准备,这半年内德国队一直在进步,虽然巴拉克在赛前受伤,但我们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勒夫说,“尤其是中场球员施魏因施泰格,他现在担任球队的中场指挥官,和以前相比,他在这个位置上变得更加专心,愿意为球队承担更多的责任。”

    联赛的疲惫和国家队仓促的备战是很多传统强队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失去竞争力的主要原因,勒夫认为和那些球队相比,德国队的教练组和队员对世界杯的重视程度更高,所做的准备也更加充分。

    在勒夫看来,靠“防守反击”战胜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的说法并不准确。“任何球队都不能忽视防守,所有球队都可以打防守反击。我认为德国队是在打攻势足球,这和传统的防守反击不一样。”勒夫说,“我们在阵地进攻中同样表现出色,我们没有丢掉中场的组织。”

    由于德国队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不敌西班牙队,这场世界杯半决赛被认为是德国队的复仇之战。勒夫对此表示,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虽然在我看来西班牙队要比英阿两队更难对付,但看看西班牙队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大家就会知道,西班牙队并非不可战胜。”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6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