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调查

百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 照亮贫困地区孩子上学路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7-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7月2日,伴随四川南充嘉陵区临江小学学生的笑声,三星Anycall第100所希望小学奠基仪式举行。在“分享经营,希望绽放”的主题下,与会嘉宾与全校近6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全新校园的奠基。

    “三星始终坚持‘人才第一’的经营理念,我们希望为培养中国未来的人才贡献一份力量。”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未来,中国三星将继续开展包括希望小学在内的各种教育支援活动,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成长印记

    “希望”改变命运

    “五年前,我刚刚上小学一年级,我们的学校也和这里一样,是三星的叔叔阿姨们让我们的学校焕然一新……”

    ——第一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学生感言

    奠基仪式上,来自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安各庄镇第一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学生代表的感言,让每一位在场人士都深受感动。这样的感动还很多。据悉,自“三星Anycall希望工程基金”项目启动,三星已投资2275万元在全国范围建立100所希望小学,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教学环境。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表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代表未来。三星还将继续关注希望工程,目前正在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商谈,计划从2011年起用5年的时间再兴建100所希望小学,为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带去希望。

    “分享”行动

    触动素质教育人才观

    “设立希望小学,不仅要改善硬件设施,还需要在软件方面进行投入。提供宽敞明亮的教室固然很重要,但能够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样也很重要。”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

    在奠基仪式过程中,一堂以“宇宙航空科技技术”为主题的“三星人才课堂”,让科技的力量在希望小学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多年来,三星一直将“人才第一”的理念与公益相结合,以“教育是防止贫困代代相传和摆脱贫困的捷径”作为教育支援公益活动的指导思想,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援助行动致力于中国的人才培养。

    据了解,三星还持续开展“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科技之旅”活动,邀请希望小学学生到北京看升旗、看奥运,去上海看世博,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希望小学的学生也将有机会去现场感受。三星希望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希望小学学生拥有对未来的美好梦想。

    希望同行

    公益致远

    “每年在希望小学人才课堂的授课经历都会让我记忆深刻,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时时都会在我的脑海里出现。”

    ——“三星人才课堂”授课员工

    “非常感谢三星Anycall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三星Anycall希望工程基金不仅仅是一次捐助,更是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对共建和谐社会的突出贡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对三星的希望工程援助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我觉得企业的社会责任第一点就是要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造福人类。企业通过获得更多的利润向政府缴纳更多的税,雇用更多当地的工人,这是企业的第二点社会责任。”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说。

    其实,三星的社会公益理念来源于分享经营的哲学。所谓分享经营就是将取得的经营成果分享给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们,为他们带去梦想和希望。三星一直在教育支援(希望运动)、社会福利(爱心运动)、农村支援(分享运动)、环境保护(绿色运动)以及体育文艺方面赞助等五个重点领域运作,将经营成果与身边的人们分享。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