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企业家

晋江青商打造精英团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7月29日,福建省晋江市青年商会第四次理事大会暨第五届优秀青年企业家表彰会,在晋江国际荣誉酒店举行。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晋江市青年商会由晋江市优秀青年经营者和投资者组成,是工商经济界中具有代表性的人士以及在外投资兴业的晋江籍青年企业家自愿结成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青年商会自1995年7月成立以来,在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和晋江市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大力弘扬“诚信、谦恭、团结、拼搏”的晋江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羸”的奋斗信念,坚持“培育人才、创造商机,扩大交流、服务社会,增进友谊、共同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打造“素质青商”为导向,创建了“青商财俊”培训班、青商论坛、闽企互动、青商爱心行动等多个品牌活动载体,取得较好成效,已发展成为团晋江市委、市青联旗下一支精锐的青年精英队伍。

    中共晋江市委主要领导出席了青年商会换届大会。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的青年商会第四届全体理事及受表彰的28位优秀青年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市委主要领导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晋江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的激情、活力、创意、运作、责任、业绩。他称赞晋江市青年商会人才辈出、朝气蓬勃、勇担责任、抱团协作。他勉励晋江的青商才俊要“勤学敏知,永不满足,抓住机遇,勇于先行,奉献社会,促进和谐。”他希望青年商会一定要把培训平台、交流平台、思想平台的作用发挥好,通过运作模式创新和开辟学习载体,把青年商会办成一个学习型组织,为新一代企业家成长,提供新思维、新观念、新视野。

    在这次会上,选举产生晋江市青年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审议修改《晋江市青年商会章程》和《晋江市青年商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并表彰了28位晋江市第五届优秀青年企业家。此外,还举办晋江市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和“寻找青年创业英雄”电视栏目启动仪式。

    为支持当地青少年发展和青少年事业,晋江市青年商会第四次理事会设立青少年发展基金,该基金为非经营性的专项公益基金,来源于青商会员的自愿捐赠,主要用于实施青年就业创业扶持、困难青少年帮扶救助、青少年文化交流、奖励为青少年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推动晋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服务青少年发展的公益主题项目。截至目前,共收到青商会员捐赠金额近50万元。

    同时,为大力弘扬晋江精神,营造浓厚的青年创业氛围,给富有创业理想、充满创业激情的有志青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由团晋江市委、晋江市广电局主办,红桥创业投资公司和晋江市青年商会协办的“寻找青年创业英雄”电视栏目正式启动。活动包含励志动员、高校推介、嘉宾讲座、观众互动、项目海选、创业指导、电视展示、电视大赛等一系列互相配合的环节,运用宣传片、专题片、谈话节目、专题晚会等多种电视手段,结合报纸、网络、广播媒体,为创业者打造一个连接资本、展示才华、学习营销、早日实现创业愿望的舞台。

    谈及未来的打算,晋江市青年商会新任会长柯金鐤说,新一届青年商会将把握“打造素质精英团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树立“素质青商”、“责任青商”的形象,提升会员素质;强化“塑形”、维权、桥梁功能,服务会员发展;健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协会运作等四项机制,促进协会发展,以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商界青年为晋江在海西建设中拓展更大作为空间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