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经济生活

一名企业家的爱兵情怀

吕雪燕 王敏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一个人做点儿好事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

    20多年来,山东省政协常委、菏泽惠慈集团总裁丁新甫已先后在自己创办的医院里安置过100余名退伍兵就业,并根据他们的技术特长,把他们安排在医疗、护理、器械、厨师、驾驶、保安等各个岗位上。

    退伍兵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高,20余人成为医院的创业标兵和技术骨干,80余人被输送到社会各行业,有的还走上县处级领导岗位。

    1983年,丁新甫在菏泽市办起民营诊所,并逐渐壮大成一家医院,继而发展为慧慈集团。在此期间,他怀着对退伍兵的特殊情感,热心为他们安置工作,排忧解难。来自鄄城县农村的退伍兵陈保存就是其中的一位。

    1985年从舟山部队退伍的陈保存,经战友介绍,在丁新甫的医院里做厨师。对为人忠厚、工作又踏实的陈保存,丁新甫极为关心。看到他独自一人,丁新甫夫妇又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当时家庭困难,结婚的钱几乎都是丁总出的。”陈保存说,结婚后,丁新甫还将自家房屋腾出一间给他们当新房。

    丁新甫的爱兵情怀,宛如涓涓细流,20多年来潺潺不息。问丁新甫对退伍军人的深情从哪里来?他说,“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个红色情结,退伍兵在部队接受党的教育,政治素质高,适应环境快,又都有一技之长,应该让他们在地方上大显身手。同时,我这样做,也能为政府减轻些负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