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豪车销量暴涨凸显四大问题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0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已经超越德国市场,成为奥迪最大的市场。”近日,在“进取的狂想·第三届奥迪夏季音乐周”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一汽奥迪原计划2015年实现销售20万辆的目标,但从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只要大环境不变,今年年底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在国内销售10.86万辆,同比增长64%。与奥迪一样,其他豪华车品牌的国内销量也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宝马销售了71146辆,同比增长98%,奔驰销售了58.6万辆,同比增长122%。路虎、捷豹、斯巴鲁、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也各有斩获。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销售了529万辆,同比增长46%,但豪华车销售31万辆,同比增长达到92%,增速是乘用车市场的两倍。

    在豪华车迅速增长的背后,各种问题也凸现出来。

    首先是质量问题频出,消费者投诉增多,豪华车召回案例也不断出现。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各豪华品牌纷纷加班加点生产,在保证数量的同时却难以保证产品质量,针对豪华车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投诉也随之增加。中青在线汽车频道的调查显示,今年豪华车投诉案例增长了35.4%,豪华车召回案例也增加了23%。

    其次,大排量豪华车畅销不衰,与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相违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奥迪、宝马、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3.0以上的大型SUV一直供不应求,不少车型还出现了等车数月的现象。

    第三,部分进口豪华车售价和维修价格虚高。多数进口豪华车品牌的国内售价高出国外售价50%,维修保养价格也远远高于国外水平。

    第四,豪华车消费心理畸形发展。许多所谓的豪华车在国外就是个中级车品牌,拿到中国却当豪华车卖。消费者热捧豪华车宣传了以贵为荣、以洋为荣的消费心理,不利于豪华车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