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无界限”的汉兰达=时尚生活符号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0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如果说凯美瑞是明星车型、拳头产品的话,那么,汉兰达则是潜能巨大的战略产品,是开拓车市蓝海的领军车型。

    去年6月20日,国产汉兰达上市,市场售价24.88万~42.98万元。这个价格,为汉兰达赢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同,成为其持续热销的原因之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汉兰达上市一年的销量已达74406辆,稳坐大中型SUV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进入2010年,汉兰达的月销量稳定在7000辆左右,3月份更是一举超过8000辆。今年上半年,汉兰达累计完成销量39559辆,牢牢占据大中型SUV市场的销售冠军宝座。

    “无界限”是广汽丰田赋予汉兰达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宽敞、灵活、实用的乘坐和载物空间、轿车化的舒适性、随心所欲的越野操控性三者之间形成的最佳组合,使汉兰达实现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不同生活形态间的自由切换,让“无界限”的汽车生活由梦想变为现实。如此创新性的产品定位和广丰精准的营销理念,让汉兰达成为代表时尚汽车生活的一个符号。

    开创“豪华城市型SUV”新境界

    从去年6月上市至今,汉兰达在中国市场已经走过一年多的历程。作为国内“豪华城市型SUV”的开山之作,汉兰达这一年的表现堪称完美。不仅延续凯美瑞上市即热销的神话,而且成为广汽丰田又一个拉动销量的“引擎”。

    2001年,汉兰达在北美市场率先推出,连续多年刷新销售纪录。2007年,汉兰达以进口车形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做了大量的适应性提升和改进。作为一款全尺寸的SUV车型,汉兰达在车身外观形象、内部空间体验、舒适的驾乘感受等诸多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基于“城市豪华型SUV”的定位,汉兰达车厢采用轿车化布局,带来比同级SUV更舒适的乘坐感,甚至拥有超过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其采用多种符合空气学原理的设计,可以有效吸收振动,降低风噪,提供平稳的乘坐感受,为乘客带来安静的室内环境。拥有这样体积的车身,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9m,也比硬派越野车灵活得多。

    除了舒适驾控,汉兰达独有的2.7L双VVT-I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充分满足汉兰达在国内城市驾驶的需要;不仅达成低速到高速的低油耗,而且实现在拥挤道路上高加速性能。同时,3.5升V6发动机的配备,同时也满足了一部分车主对SUV高动力性和越野性能的要求。高发动机动力输出、四轮驱动系统和19英寸大直径轮毂的完美搭配,使汉兰达开创“豪华城市型SUV”新境界。

    更重要的是,汉兰达还具备优越的安全性能。在今年4月公布的第一批C-NCAP碰撞测试中,汉兰达凭借出色的安全性能获得最高五星的安全评价,这是汉兰达继2008、2009年蝉联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随后,汉兰达又被J.D.Power评为中级多用途车型可靠性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国产SUV中,汉兰达是唯一一款全系标配膝部气囊的车型,是同级别唯一配备气囊的车型。

    倡导“无界限”高品质汽车生活

    在汉兰达之前,国内SUV市场主要是由2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车所主导;大排量、价格昂贵的进口车型占据高端市场,但是销量很小。汉兰达的出现,有力地推动了豪华城市SUV从小众市场变成市场主流。早在新车上市之初,汉兰达就推出“宜商宜娱、从容人生”口号,并且另辟蹊径打出“无界限”理念。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和生活半径的日益扩大,汉兰达所带来的大空间、高通过性和豪华的驾乘舒适性等特点,越来越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的衡量标准。此前,这些需求只能由传统的SUV和豪华轿车分别满足。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汉兰达“宜商宜娱、从容人生”这一价值观非常符合当前中国社会的生活观。它融合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与操控性能、SUV的动力表现与通过性、MPV的宽敞空间与便利性,可以在商用、家用、休闲等各种用途之间“无界限”地自由切换,满足高端消费者全方位的用车需求,为顾客创造“无界限”的汽车生活。

    丰田汽车公司汉兰达首席工程师权藤宪治曾这样解析汉兰达诞生的背景:在汉兰达推出之前,在豪华轿车与专业级SUV市场之间,仍有一块空白地带,还可以打造一个需求量更大的豪华城市型SUV车型——在保留SUV通过性优势的同时,强化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同时营造更为豪华细腻的驾乘感受。

    事实上,随着人们对汽车理解的深入,以及汽车文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精英人士正在从豪华轿车中走出来,脱下西服,解开领带,换上休闲装,在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找回自我,和家人分享成功的喜悦和生活的美好。因此,“多人乘用”、“更舒适宽敞的空间”和“更良好的通过性能”等功能越来越重要,而这,正是“无界限”所要表达的生活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汉兰达的畅销也催熟了国内豪华城市SUV这一全新市场,有力地推动了豪华城市SUV从小众市场演变成为市场主流。从这个意义上说,汉兰达功不可没。(马连华)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