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1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林丹鲍春来签位与上届羽毛球世锦赛雷同——

李永波质疑羽联抽签不透明

本报记者 慈鑫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1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2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界羽联昨天公布了本次世锦赛的抽签结果。今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抽签结果表示不满,他质疑世界羽联的抽签程序缺乏透明和公正,“为什么比赛在哪个国家或地区举行,抽签结果就会对哪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有利?”

    本届世锦赛抽签结果显示,在最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上,来自亚洲的强手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都被分在上半区,而丹麦名将盖德所在的下半区,只有中国选手陈金较具实力。在李永波看来,世界羽联有“照顾”欧洲选手之嫌。

    更富戏剧性的是,本次世锦赛林丹和鲍春来的签位竟然与去年世锦赛的结果完全相同。这意味着他俩将在八强赛中提前遭遇,一向在林丹身上占不到便宜的鲍春来十分郁闷,“怎么会两届世锦赛的抽签结果完全一样呢?”

    “感觉是把我们中国的队员尽可能地放在一起抽的吧?”李永波无奈地表示,“应该说,世界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是比较混乱的,不够透明。作为一名参赛队的总教练,我从来不知道抽签是如何进行的。我的感觉是,如果比赛是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举办,那里的选手就会受益,但这对这个项目的发展肯定不利。”

    不过,李永波并不认为抽签结果会对中国队的参赛前景产生大的影响,李永波颇为自信地表示:“这么多年我们都是迎难而上,再怎么折腾也不会少拿冠军。”

    去年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4枚金牌,在谈到本届比赛的目标时,李永波表示,底线是获得3枚金牌。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