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长安销量破百万 成功晋级前三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今年上半年,获得销售排名第三的长安集团表现抢眼,市场销量达126.7万辆,轻松完成年度销量过半任务。

    与上汽、东风不同,长安集团销售贡献最大的板块不是合资公司。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突破100.01万辆,一举达到集团销量的80%,其中自主品牌共销售61.11万辆,同比增长47.19%。此外,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达20万辆,同比增长42.43%;长安铃木累计销售突破10.22万辆,同比增长46%,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中考”答卷。

    此外,微车领域占据霸主地位的长安汽车销量达48.25万辆,同比增长37.5%。除此之外,半年内,长安微车动作频频,相继与黑龙江、景德镇两地签署合作意向后,日前,长安汽车再与安徽政府携手发展微车市场,长安汽车再次扩大其微车市场版图。

    2010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全年销售任务已完成大半,取得销量佳绩。但面对这样的成绩,长安汽车并未满足,据悉,长安汽车将在今年冲击累计总生产900万辆的目标。董事长徐留平称:“2010年将是长安汽车充满挑战与希望的一年,也是长安乘势而上、继续做大做强、再创新高的一年。”

    据了解,长安汽车下半年还将有一系列“大动作”:自主品牌方面,长安汽车新能源产品将与传统产品同步推进。颇受期待的CX30将全面进入终端市场,奔奔LOVE纯电动款、悦翔Cross、Green-i纯电动概念车等新能源产品即将亮相市场、C118和B301等多款新车也将陆续上市。微车方面,与国内多个地区缔结战略合作伙伴的长安汽车,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同时代号为F202和G401的全新微车也有望推出。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秘书长饶达称:“2010年,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将超越1700万辆。”从长安汽车频频发力来看,争夺全年销量冠军宝座并非绝无可能,“大长安”正蓄势待发。

    (布扁)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