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第100万位雪佛兰车主诞生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市场

本报记者 王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在北京迎来其第100万位雪佛兰车主。来自北京通州区的米小姐,从首位雪佛兰车主金先生手中接过了科鲁兹的钥匙,并获得雪佛兰赠送的5000元售后大礼。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65个月能获得100万车主支持,体现了中国消费者对雪佛兰和上海通用汽车的信任。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迅速成长,印证了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战略的前瞻性。”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雪佛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上海通用雪佛兰产品今年上半年共计销售218951辆,占到雪佛兰全球总销量的10%%以上,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巴西之后雪佛兰全球第三大市场。

    虽然在海外拥有百年历史,但雪佛兰初入中国时,中国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了解却很有限。为了让中国消费者尽快了解这个充满年轻活力的汽车品牌,雪佛兰5年来陆续建立了音乐、电影、运动和公益等长期传播平台,坚持通过多种渠道走到年轻人的身边。从《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演绎、“万人迷”米勒代言科鲁兹产品、到科鲁兹与WTCC世界房车锦标赛的紧密连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这个品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年轻、自信、有活力、爱表现、可信赖”等字眼也被描绘为雪佛兰品牌的特点。

    作为雪佛兰公益平台的重要组成,以“开拓视野,启迪心智”为目标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已经走过了5年。至今,“雪佛兰红粉笔”已吸引了近300位都市白领青年志愿者参与,走过了10多个省市22所学校,不但给乡村孩子们带去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将雪佛兰品牌值得信赖的特点从城市传播到了乡村。

    雪佛兰在全球拥有齐全的产品阵列,在小车、中级车和SUV等主流细分市场已占据一席之地。初入中国时,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井喷后的调整时期,整体增长相对缓慢,但同时几乎所有国际品牌都开始在中国密集投放新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雪佛兰首先选择在小车市场发力,先后引入中档小型家轿赛欧和精品小车乐风乐骋。至今,乐风乐骋已经累计吸引超过44万中国用户,成为雪佛兰旗下销量最大的产品组合。今年1月,雪佛兰推出新赛欧。以满足中国普通家庭用车需求为目标,上市仅半年时间,销量达5.5万辆。

    在中级车市场,雪佛兰同样稳扎稳打,先后推出景程和科鲁兹。2009年4月上市的科鲁兹,不到15个月销量已经逼近20万辆。今年6月中旬,SUV科帕奇调价上市,进入国内中高档城市SUV市场。目前,中级车系列已构成雪佛兰销售主体,占比接近60%%。

    从2005年2月到2009年2月,雪佛兰用4年时间实现了第一个50万辆。其后,随着科鲁兹、1.8L新景程、新赛欧等新产品的先后登陆和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回升,雪佛兰转入高速增长,仅用一年半不到的时间就实现了第二个50万辆。

    如今,雪佛兰产品已具备鲜明的性格: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以及环保节能的未来科技。在不久的未来,雪佛兰还将推出多款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全新车型:从今年底的科鲁兹1.6T、全新Spark,到明年下半年的电动车雪佛兰Volt。据悉,雪佛兰中高级轿车和价值百万元的超级跑车也将很快出现在中国市场。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