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共青视点

广西帅哥成了台湾青少年新偶像

本报记者 谢洋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近日在台湾彰化县举办的桂台青少年交流联欢活动上,伴随着歌声的韵律,数十名在场的桂台青年不约而同地打起了手语,形成了一道美丽而壮观的风景。

    “两岸有着共同的文化,所以青年们交流起来才会这么默契。”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副书记廖立勇说。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交流合作宝岛行”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广西青年分团的60名代表走进台湾,开展系列青年交流活动。

    6月30日,广西青年分团一行刚抵达台湾,机场内数十名打着横幅、挥舞鲜花的青少年早已等待在那里。“一开始还以为他们是欢迎我的呢。”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李泽笑着说,看到那些接机的青少年兴奋地大喊胡夏的名字,他不禁感慨这个刚满20岁的广西小伙子在台湾人气之旺。

    今年5月15日,来自广西的胡夏一举夺得台湾综艺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第6季总决赛的冠军,成为大陆选手参加港台地区选秀比赛夺冠第一人。成为选秀冠军不仅要有高超的才艺,更需要有众多的“粉丝”支持。比赛中,胡夏的短信支持票数直到短信通道关闭的最后一刻还遥遥领先。凭借极富感染力的歌声,胡夏成为台湾家喻户晓的青少年偶像。

    “以前都是港台的偶像来影响我们的青少年,现在我们的广西青年,也成了台湾青少年追逐的偶像。”李泽说,很多台湾当地人都表示,他们对广西青年的印象都来自胡夏——原来广西青年也是如此阳光、时尚而富有亲和力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向胡夏颁发了“桂台青少年交流广西形象大使”证书,勉励他今后为促进桂台青少年交流,为更好地宣传和推介广西而努力。

    “以前提起广西,台湾人想到的就只有桂林山水、刘三姐的歌,但现在他们看到的是广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北部湾地区的巨大商机和潜力。”80后青年企业家、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的副总裁苏桂榕说,如果不亲自到台湾,也许想象不到台湾青年对大陆会有如此深入的了解。

    在台湾交流走访期间,李泽率队拜会了台湾青商会总会、台湾向阳基金会、嘉义建筑商会等9个青年协会。他发现,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企业家已经认识到广西正成为中国大陆和东盟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前沿阵地,并表示出对跟广西合作、从而走进东盟很有兴趣。

    据悉,为了形成两地青少年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广西青年联合会与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国际青年商会总会”经过商议,在两地青少年互访、青少年法律辅导交流、少数民族文化、青年创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合作框架协议,并正式签署。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