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1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舟曲支教返沪“小白菜”心系灾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1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上海8月11日电(卞思莹 陈中润 记者周凯)今天清晨,身着志愿者服装的上海交通大学的“小白菜”们进入上海世博园区,开始了一天的服务。与往日不同的是,他们每个人的手臂上都贴上了自制的“天佑舟曲”爱心臂贴,寄托着对甘肃舟曲灾区人民的祝福。

    “这些贴纸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希望大家都能把这贴纸贴在手臂上,和我们一起为灾区祈福,并且让更多的游客关注舟曲。”来自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的闫艺铭手持自制的“天佑舟曲”的贴纸,向其他“小白菜”们发放。

    “不仅志愿者,好多游客看到臂贴,都主动向我们索要,然后贴在手臂上表示支持,这让我们很欣慰。”为了不耽误日常的工作,“小白菜”们比平时提早入园。

    同学们还制作了关爱舟曲的桌卡,摆放在服务岗位的办公桌上,桌卡上标注着政府公布的爱心捐助热线。

    这次活动的发起者就是闫艺铭。上个星期,她刚刚结束作为志愿者在舟曲的支教活动,返回上海穿上“白菜服”进入世博园服务。说起舟曲灾区,闫艺铭难掩心头的悲恸,“我不敢相信犹在眼前的一切转眼变成泽国。”

    闫艺铭第一时间联系了支教学校的孩子们。有个孩子对她说,“艺铭姐,听说还有暴雨,我有点怕,睡不着。”

    闫艺铭同样也睡不着,她连夜赶制了臂贴和宣传单,邀请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关爱舟曲的行动中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