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8月16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青少年宫系统“2010红歌大家唱”展演活动落幕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8-16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姚文)8月8日,全国青少年宫系统“2010红歌大家唱”展演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广东、新疆等地的400多名少年儿童用红色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新时期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组书记、秘书长张良驯和全国妇联、教育部的有关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青少年观看了演出。

    展演活动在广东省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曲欢快激扬的《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中拉开序幕,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青少年宫的小演员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新疆女孩》,河南南阳油田青少年宫的《静夜思》、兰州市少年宫的《映山红》,沈阳儿童活动中心的《祝福你亲爱的祖国》旋律优美、饱含深情,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徐州市青少年宫的《国家》、《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哈尔滨青年宫的《红星歌》更是将展演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展演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少年宫的一曲《歌儿唱给北京听》中圆满落幕。

    “2010红歌大家唱”展演活动是为了发挥青少年宫艺术教育的优势,运用艺术形式和时尚元素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得到了青少年宫系统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展演活动结束后,参演代表还赴西柏坡、白洋淀等革命老区参观。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