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9月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体育
未进决赛成游泳领军人物“小插曲”——

张琳把水运会当特殊训练课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9-0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刚刚从美国泛太平洋游泳比赛中收获两枚铜牌的张琳,自然是本届水运会游泳赛场最引人注目的明星。但令众多泳迷略感失望的是,张琳在今天的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仅排名小组第四而无缘决赛。不过,张琳本人对此却并不在意,他告诉记者,这次水运会之旅对他来说,仅是“一堂特殊的训练课”。

    “50米短距离不是我的主项,因为前面刚刚比完泛太平洋赛,耗费了不少体力。所以,这次水运会我没有报自己的主项,也没有报接力,我只是想用50米和100米这种短距离来调整一下自己的训练。”张琳说,“等水运会结束我就回北京,然后开始为亚运会调整状态。”

    按照张琳的计划,水运会之后他将结束两个月来不停征战的辛苦状态——在参加泛太平洋比赛之前,张琳刚刚完成在澳大利亚的特训,身体正处于极度疲劳状态。“在澳大利亚练得很苦,然后又连着去美国比赛,很多队都是提前10天到美国适应,我连倒时差都没时间。”张琳说,“所以,400米和1500米我拿到铜牌也就满意了,信心也没受任何影响。”

    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张琳获得了8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世界级大赛中夺冠。自此,张琳便被视为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但在泛太平洋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输给朴泰桓,又使人对他的实力产生疑问。

    “在实力方面,和去年相比应该是有所提升的,而且主要对手的情况我也比较了解。”张琳说,“只要参加比赛就会有收获,我和朴泰桓是老对手了,相互很熟悉,我想,在广州亚运会上肯定会拼一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琳惜败朴泰桓与金牌失之交臂,因此,张琳在亚运会上战胜朴泰桓的渴望与日俱增,“据我所知,他也找了一个澳洲的教练,不过,我现在很渴望在亚运会上和他较量。”

    “这次水运会,我还有一个100米的比赛,我希望能比今天好一点,至少进决赛吧。”张琳笑笑说,“就当是封闭备战之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习。”

    本报日照8月31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