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9月2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艾亚柯:雪铁龙DS3将于2011年底入华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9-02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8月27日晚,无锡市长安外来民工子弟小学五年级的胡层层,第一次坐上火车来到了上海,参加雪铁龙“我心中的世博”绘画比赛优胜作品拍卖晚会,与她一起前来的还有全国各地其他小学的8名学生,他们都是本次比赛的优胜奖获得者。晚会结束后,他们将在雪铁龙相关人士的带领下,参观世博会、游览上海具有教育意义的景点。

    2010年6月,雪铁龙联合北京青少年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红蜡笔行动,通过“我心中的世博”绘画比赛面向全国低收入家庭小学生征集绘画作品,让他们用蜡笔描绘出自己对世博和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此后,雪铁龙先后组织由经销商、车主和媒体组成的爱心车队,在北京、成都、上海、无锡、重庆和青岛六地贫困小学进行捐赠,给孩子们送去画笔画纸和文体用品等,还通过视频影像资料向孩子们介绍世博常识,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世博。本次比赛共收到全国小学生寄来的近600幅作品,最终10名优胜奖和30名纪念奖作品脱颖而出。

    晚会现场的竞拍活动高潮迭起。当第一幅优胜奖作品拍到1.3万元价格时,雪铁龙中国进口车总经理艾亚柯忍不住脱去了西服外套,喊出了1.5万元的价格。一脸兴奋、志在必得的艾亚柯最终如愿以偿,以2.4万元的价格拍到了这幅作品。

    当晚,10幅优胜奖作品共拍得7.4万元的善款。现场还开展了印有获奖作品T恤衫的义卖活动。雪铁龙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拍卖和义卖活动的善款总数达到31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给北京青少年基金会,由基金会统一安排,用来改善贫困小学的学习环境。“雪铁龙已经向北京青少年基金会捐赠了200万元,加上这些善款总共231万元。”艾亚柯说。

    会后,艾亚柯还向记者介绍了雪铁龙车型的导入规划。他表示,2011年底,雪铁龙DS3系列新车将正式导入中国。艾亚柯介绍,DS3曾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是全新DS系列的开篇之作,定位于高端小型车。之后,DS系列将会推出DS4、DS5一系列车型。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DSHighRider就是DS4的雏形,两者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DS系列是比较特殊的车型,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豪华车。”

    资料显示,DS3的原型是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DSInside概念车,和雪铁龙旗下的C3轿车为同一平台,采用三门掀背式设计,此外还有五门款车型。它在海外主打小型车市场,将奥迪A1、阿尔法·罗密欧MiTo、菲亚特500以及MINI、甲壳虫等视为主要竞争对手。

    在世博会的法国展馆,雪铁龙展出了metropolis概念车。该车配备了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和可充电式PLUG-IN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可采取全电动驱动模式和燃油驱动模式。艾亚柯表示,该车的设计工作完全由2008年进驻上海的雪铁龙国际设计团队操刀完成,其中有不少中方设计人员的参与,设计元素也包括很多中国元素,体现了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对于未来的规划,艾亚柯表示,目前雪铁龙进口车的销售网点已经超过30个,差不多每个大城市都有一个4S店在经营进口车业务,希望2012年能够将进口车的网点数量提升到50家。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