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9月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教育科学

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评选揭晓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9-0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深圳9月3日电(记者武欣中)为重温深圳经济特区30年的创业奋斗历程,激发当代深圳人继续弘扬开拓进取的特区精神,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驻深记者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评选结果今天揭晓。

    最终入选的100件大事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其中,既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在深圳设立经济特区”这样决定深圳命运的事件,也有深圳在各个时期开创的“全国第一”的创举;既有中央领导在发展的关键时刻视察深圳并作出重要指示,也有“深圳出台最低工资标准”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话题;既有各种重要政策规章的出台,也有“百万劳工下深圳”这样的民间记忆;既有改革开放初期的事件,也有特区扩容、前海规划获批等刚刚发生的重大事件。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同和大力支持,共有180多万人次通过报纸、网站、手机等渠道投票。有市民表示,评选活动让他们想起了当年敢闯的故事,更激发起今天的创业激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