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9月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在希望小学开设以生活准则、生活技能为主题的第二课堂

希望工程志愿行动2010公益计划启动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9-0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立红)以生活准则和生活技能为主题的“希望工程志愿行动2010公益计划”今天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平安希望小学启动。在新的学年里,该基金会将招募、培训、派遣2000余名志愿者,在全国十余省的希望小学开设“第二课堂”,以培养农村学生自信、自强的品质和合作精神,提高他们的生活能力。

    “希望工程志愿行动2010公益计划”于9月开始,希望工程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将在全国12个省的希望小学开设生活准则和生活技能课程。志愿者将与农村小朋友一起,思考、探寻并且形成影响他们一生的积极价值观,帮助小朋友正确认识自己、他人和周围环境,调整自身行为,发挥个人潜能,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达到健康发展和适应社会的良好状态。

    希望工程志愿者形象大使刘涛、张峻宁在启动仪式上带领志愿者宣誓,并表示要用心尽力做好“志愿者形象大使”这个新角色,为提高青少年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尽己所能,不辱使命。

    希望工程志愿行动是由中国青基会发起创立的一个致力于面向大众传播志愿公益文化、发展公益创新能力的项目,旨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