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9月1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成为继阿加西之后第二个全满贯得主——

世界网坛开启纳达尔时代

本报记者 慈鑫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9-1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2010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神奇演出”终于落幕。继克里斯特尔斯创造了妈妈选手成功卫冕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的奇迹后,北京时间9月14日早上结束的男单决赛中,24岁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成为世界男子网球历史上继阿加西之后第二位获得“全满贯”的选手。

    虽然因为大雨,纳达尔与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的决赛一度中断了两个小时,但任何力量都已无法阻挡纳达尔美网夺冠的脚步。这是纳达尔迈向“全满贯”的最后一步,但这一天似乎来得太迟。

    《纽约时报》在题为“伟大的冠军能做的不止于此”的文章中表示,过去几年,受到费德勒的一次次阻拦,纳达尔尽管具备了夺取所有冠军的能力,但每前进一步都是那么艰难。而如今,这最后一个关口已经突破,没有人知道“纳达尔时代”将怎样进展,终点又将是哪里。

    现年24岁的纳达尔早在2005年19岁时就首次夺得法网冠军,并连续3年成功卫冕。纳达尔在出道后不久就向媒体表示:“我不希望自己的成功只局限在红土场地上。”事实也证明,纳达尔在红土赛季之外仍热衷于其他比赛。然而,在草地和硬地赛场上,纳达尔却受到了如日中天的“费天王”的阻拦。早在2006年,纳达尔就有望在温网比赛中突破,但最终不敌费德勒,只能屈居亚军。

    2003年以来,费德勒在澳网、温网和美网赛场上呼风唤雨,而纳达尔却收获了太多的痛苦回忆。

    不过,年届30岁的费德勒从今年开始显露疲态,纳达尔相比费德勒的最大优势——年轻,也终于发挥作用。

    今年以来,除了年初在澳网比赛时因伤退赛,其余3项大满贯赛事冠军都被纳达尔收入囊中。而费德勒则从法网开始,连续3次被挡在大满贯赛事男单4强之外,这也是他自2003年以来的年度最差表现。

    美联社报道称,“属于纳达尔的时代已经来临”。因为目前唯一能够对纳达尔构成威胁的实力人物正不得不面对“廉颇老矣”的无奈。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