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9月2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智跑10月20日上市 SUV市场狼来了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9-2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在推出中高端进口车凯尊后不久,起亚最新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东风悦达起亚SL即将于10月20日投放市场。在动物世界里,据说狼是唯一能够在快速奔跑的同时进行思考的动物,SL的设计策略与狼的特性不谋而合,东风悦达起亚为SL起了一个智慧又充满野性的名字:智跑。

    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士解释,“智”寓意智力、聪慧,“跑”蕴含了SUV雄浑的动力和越野性能。智跑拥有智能化的设计和强大的运动性能,必将领跑新型都市SUV的发展潮流。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深谙当代人士的消费心理,他将智跑的外观设计得大气饱满、流畅前卫,在内饰造型和用色上也尽量采用时尚潮流的设计,力求在第一眼将消费者“秒杀”。

    实际上,这种设计思路已经被多家汽车品牌采用,但曾设计过大众新甲壳虫和奥迪TT的彼得·希瑞尔,将这种理念阐释得更加彻底。据介绍,在今年首次亮相日内瓦、纽约等车展后,智跑已经斩获了“车展最佳SUV”等多项大奖,并被媒体称赞为“DESIGNKIA”设计理念下、助力起亚品牌形象升华的又一先锋之作。

    为了“跑”得出色,智跑将搭载现代集团最新开发的ThetaII系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排量有2.0L与2.4L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和128kW,最大扭矩为 197N·m 和227N·m,与之匹配的是与ix35相同的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款发动机采用了双CVVT技术。此外,智跑还首次采用了电动马达转向助力系统,以期望避免电子助力转向带来的油耗,提升经济性能。

    突破传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让智跑具备了“智”的优势,但在配置上智跑也竭力突出智能化。它搭载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6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等安全配置。在舒适性版本上还配备了冷藏式手套箱、电动通风式座椅、倒车影像功能等。在内饰上,智跑将提供两种颜色方案:纯黑内饰偏重运动感,黑米双色内饰则更显舒适。

    前段时间上市的现代ix35,因靓丽的设计让许多消费者追捧,销量也逐步攀升。智跑采用了与现代ix35相同的平台,只不过智跑的整车尺寸为4440mm× 1855mm ×1635mm,轴距为2640mm,长度比ix35长了2厘米,宽度宽了3.5厘米,高度低了2.5厘米。两者的空间大小不相上下。借着ix35的热销,智跑有望更轻松地打开局面。

    彼得·希瑞尔的到来,让现代起亚逐步变脸,从福瑞迪到秀儿再到智跑,希瑞尔大胆创新的设计思路让起亚的品牌形象一改过去传统呆板的设计,变得前卫新锐并不乏动感,产品销量和品牌美誉度也逐步攀升。基于此,连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都宣称,现代起亚是自己最尊敬的对手。借助智跑的出现,起亚进一步传递出这样的信号:起亚家族车型的设计正在集体转型,品牌形象和产品质量正向更高的级别跃进。

    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实现累计销量160817辆,同比增长77%,6月销量更是突破了2.5万辆。其中都市拓界车狮跑上半年销量达到37087辆,居都市SUV第一阵营。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士介绍,智跑上市后,将与狮跑形成组合拳,分别进军SUV市场的不同价格区间。业内认为,智跑的定位将高于现款狮跑,略低于起亚进口高端SUV新索兰托,主要负责拓展中高级城市紧凑SUV市场份额。目前,现款狮跑售价16万~23万元,预计智跑可能在17万~25万元的城市SUV价格区间扎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