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9月2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李源潮在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指出

加强党建带团建 党团基层共建创先争优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9-2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9月26日,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在京举行。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立红 崔玉娟)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暨共青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抓党建必须抓团建。要把党建带团建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形成党团基层共建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党建带团建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2000年中组部和团中央召开全国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党组织从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等方面探索党建带团建的有效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团组织在党组织带领下,推出“双培”、“联创共建”、“两学一研”等创新成果,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和管理,1000多万名优秀团员经“推优”入党。

    李源潮指出,党建带团建要实带而不是虚带。要带干部队伍建设,从优配备、从严要求、强化培训、长期考察,尤其要重视带好团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帮助团的领导干部养成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作风,查实情、说实话、干实事的作风,不争名、不争利、不争官的作风,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要带基层组织建设,坚持组织共建、阵地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要带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与基层团组织创先争优同推进、同讲评、同表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争创优秀。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在会上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建带团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载体,全面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共青团上海市委、江苏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委组织部、武汉大学团委、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等单位作会议交流。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