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队伍停训整顿,处罚决定十天内公布——

就打架事件中国篮协公开道歉

本报记者 杨屾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1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对于12日晚发生的打架事件,中国篮协今天迅速做出了反应: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代表篮协向巴西队以及社会各界道歉,并表示要严肃处理领队、教练和队员。

    中国篮协的新闻通气会被安排在篮协最大的一个会议室进行,但即使这样,到场的媒体记者还是把这间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大家辛苦了”,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金生向记者们客气地打招呼,“我们今天开了一上午的会,然后马上就把大家请来了。”

    和往常一样,中国篮协在危机公关时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此后,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阐述了对此次打架事件的官方态度。“在中巴之战中,双方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中国男篮辜负了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殷切期望,给赞助商以及赛事主办方等各方面造成了严重损失。”同时,中国篮协还表达了对巴西男篮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歉意。

    不过,中国篮协尚未对此次打架事件做出最终的处罚,目前仅仅是停训整顿。不过,李金生表示:“在亚运会之前,肯定会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对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的领队、教练、队员给予处罚。”当记者追问具体的时间时,李金生表示:“10天以内,否则篮协的办事效率也太差了吧。”

    2001年和2005年,中国男篮曾发生过两次群殴事件,由于上海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都是国际篮联的正式比赛,中国男篮都因而受到了处罚。其中,斯杯斗殴事件,经过紧急公关,最终是以不疼不痒的罚款了事。由于男篮即将面临亚运会的比赛任务,这次究竟如何处罚,尤其值得关注。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