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现代:生产10年内不发生故障的汽车?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1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一辆车,3万多个零件,在路上跑着,谁敢保证没有一点问题?现代作出了勇敢的承诺。在现代汽车集团发布的“愿景2020”中,就大胆提出要“生产10年内不发生故障的汽车”,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

    除了“生产10年内不发生故障的汽车”,“愿景2020”的具体目标还包括:每年将品牌认知度和形象提高20%;2015年在全球所有的品质领域都达到TOP1;保持全球领先的尖端环保车开发水准和汽车的冲撞安全性能。以2010年为起点,今后10年将内燃机的燃油效率提高30%;通过这些努力在整个汽车领域保持最好的技术和产品。

    “世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要是不能适应这些变化,企业就会失败。富有创意的改变成为生存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唯一的希望和战略。我们作为挑战者,要成为引领全球的领袖,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在整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准备,为此,我们需要一个明确的未来愿景。”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表示,愿景的目标是“从汽车变为人生的伙伴”,通过对人的尊重和环保经营,创造最高的价值,与全世界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和谐成长。

    尽管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韩国汽车都被看作低质低价的代名词。但近些年来,韩国车的进步有目共睹,就连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也公开表示,目前已经不再将日本丰田视为最担心的竞争对手,而是更关注来自韩国现代的挑战,“现代公司已经知道如何制造高质量的汽车了。”

    据悉,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今年将现代新型索纳塔列为“安全系数最高的车”。在2010年北美地区车辆可靠性调查报告中,该公司以102分力压丰田、大众等主流车企,在21个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三。郑梦九表示,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绝不是个别事件,并指示现代一定要在质量上把好关,特别要处理好与零部件供应商的技术合作关系,以避免重蹈丰田的覆辙。

    无独有偶,丰田汽车也开始将韩国车视为“眼中钉”。丰田高层不久前曾透露,由于自身车价较韩国对手高,丰田有意在2013年前把车价调低三成,以便和现代汽车这些韩国对手竞争。

    可以说,具有性价比优势和在品质方面逐渐过硬的韩国车,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今年世界杯期间,作为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现代汽车更是成为最大赢家。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赞助此次世界杯,现代汽车的品牌认知度在英国提升了5个百分点,在荷兰几乎翻了3倍。另外,现代汽车占所有网上聊天话题的5%,成为赛事期间第六大热议品牌。

    品牌力量的崛起,对于北京现代的销量提升起了很大的作用。今年5月,北京现代在成立短短不到7年的时间里,就成功迈过了200万辆的门槛,创下了合资企业增长最快的发展速度,被业界称为“现代速度”。销量提升的同时,北京现代提出战略转型,重点抓品牌建设,而这正是一个企业真正实力的体现。

    多年前,中国自主品牌企业提出追赶韩国车,如今,韩国车的前进速度已经越来越快。在相对运动中,如果不快马加鞭,迎头赶上,自主品牌就有可能被越落越远。

    10年后见分晓。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