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中国青年对话世界500强”活动拉开帷幕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1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陶涛)随着加拿大RIM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谢国睿一声“同志们好”的中国式问候,“中国青年对话世界500强”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10月18日,来自中国3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在北京邮电大学与RIM公司高管面对面,就中国大学生如何看待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中的机遇、青年在未来电子商务领域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黑莓”手机制造商的高管,谢国睿认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电信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移动通信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这也是中国青年面临的机遇。在对话现场,大学生针对“黑莓”手机的市场前景向谢国睿等高管进行了提问。谢国睿对此表示,RIM公司必须认认真真地研究中国的每一个问题,包括文化、语言、政策和法规等。

    本次“中国青年对话世界500强”活动首次走进高校,是“与世界对话”系列活动之一。参加当天活动的大学生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32所高校的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学生记者代表,以及首都高校国际交流青年志愿者代表。

    “与世界对话”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公益支持单位。

    “与世界对话”活动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青年国际交流平台及国际化青年人才培养平台,其宗旨是为中国大学生“沟通世界,传播中国”搭建国际化的平台。2008年5月以来,组织方已经成功举办“对话萨马兰奇”、“对话美国常春藤联盟学生领袖”、“中英青年同行”、“对话拉美青年政治领袖”、“对话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对话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