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体育
英报揭国际足联执委“卖”选票——

国际足联要全力彻查贿选事件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20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国际足联执委涉嫌贿选丑闻震惊世界足坛,也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大为恼火。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迅速发表声明,称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国际足联官网声明表示,国际足联从19日开始,针对两名执委是否违反国际足联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启动调查程序,调查可以使用一切可用手段,而且并不局限于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揭露的两名涉嫌“出卖世界杯申办权选票”的执委。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用极大篇幅发表名为《出售世界杯选票》的文章,该报记者引诱具有世界杯申办投票权的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并获得此二人涉嫌出售选票的证据。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9日对24名拥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下达“封口令”,但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一向擅长暗箱操作的国际足联这次很难收场,“巨大的利益早已使得国际足联游离于法律之外”。

    路透社报道称,特马里在会见布拉特之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他只认为自己的说法有错误”。

    目前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国家共有6个,除英格兰和俄罗斯单独申办之外,西班牙和葡萄牙、荷兰和比利时均为联合申办。12月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还将决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美国、澳大利亚、卡塔尔、日本和韩国都是申办国,这次贿选丑闻究竟会给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申办程序带来何种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