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周刊

车业动态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21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中国长安合肥基地开工奠基

    本报讯 10月12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肥基地项目在合肥高新区南岗科技园举行开工奠基典礼。该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项目用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能力,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设计纲领为年产整车近40万辆,项目建设周期约48个月,预计2015年1月全部建成投产。其中一期建设周期15个月,新建一条年产15万辆的生产线,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调试车间联合厂房,公用动力及配套设施等,新建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计划2011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计划2013年开工,2015年建成投产使用。二期设计生产能力为15万~25万辆/年,实现长安品牌轻型客车、轻型商用车的引进生产。

    BMW1系驾驶挑战赛登陆成都

    本报讯 10月16日~17日,300多名选手集结成都太平寺军用机场比赛场地,参加“BMW1系驾驶挑战赛”。该赛事第一站比赛已于9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办,成都站结束后将到达广州和上海,并于11月13日~14日在上海举行总决赛,优胜者将获得BMW130i限量运动版一年不限里程使用权。BMW1系是世界上唯一一款采用后轮驱动的运动型两厢轿车,配备水蓝色金属漆,拥有灰色遮阳带挡风玻璃,内部装备BMW个性版墨灰色车顶内饰及前排运动型座椅。

    试驾凯尊免费观摩澳网公开赛

    本报讯 起亚(中国)近日表示,针对凯尊的有奖试驾活动将于10月~12月中旬,面向全国进口起亚经销商所在地区举行。最终的一名幸运客户及同伴家属,将免费赴澳大利亚现场观摩2011年澳网公开赛。凯尊于8月19日在中国上市,售价22.9万~28.8万元,搭载ThetaⅡ2.4升D-CVVT发动机,共推出4个车型,并提供多达8种车身颜色,包括珍珠白、乌木黑、亮银、深樱红、金属银、金属棕、亮炭黑和炭黑。凯尊定位为一款尖端智能运动型轿车,代表了起亚品牌目前最高端的造车理念与技术。

    月销量突破6500辆

    新乐驰动感学院开课

    本报讯 近日,新乐驰动感学院在广州正式开课。据悉,“动感学院”将在广州、成都、青岛、北京四个城市巡回“授课”,告别校园已久的“学员们”不仅可以重温课堂感觉,还将共同学习历史、物理、美术和体育四门精彩“课程”,学院设计了精彩纷呈的互动环节,用于学员们相互交流及“考核”。经过激烈角逐,成绩优异者即总成绩前5名,才能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北京站,其间动感学院还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中汽研的数据显示,新乐驰前8个月总销量接近5万辆,跻身微轿销量前三强。

    普力马1.6CVT五座舒适型上市

    本报讯 近日,海马旗下的新一代普力马推出了1.6CVT五座自动舒适型新车。这款新车将替代原新一代普力马原有的1.8L五座自动舒适型,售价保持不变,仍为9.98万元。此次上市的普力马1.6CVT车型对原有产品谱系的进一步完善。其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1.6VVT+CVT自主动力总成,最大功率88.2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500rpm,高居同级别车型前列。与1.8L车型相比,不仅在动力指标上进一步提升,油耗得到了进一步降低,同时1.6L的排量更加经济实惠,能够享受国家的购置税优惠政策。

    上汽通用联合举办直达2030论坛

    本报讯 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于近日在上海世博园汽车馆内联合举行“直达2030·世博会与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总结论坛。主办方在总结回顾双方参与上海世博会收获的丰硕成果的同时,积极探讨了世博会对于汽车工业发展的深远影响,并展望了“后世博”时代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广阔前景。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汽车全球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共同提出了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的愿景,诠释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风骏皮卡参加节油极限挑战赛

    本报讯 近日,风骏皮卡参加了由中国汽车联合会主办、CCTV-5协办的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海南站的比赛,以5.88升油耗完成海口到三亚230公里的实际穿越行动。据悉,此次参赛的风骏皮卡全部搭载了长城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核心部件都为德国博世原装件,能更有效地控制不同驾驶环境下的空燃比,达到更好的稀薄燃油效果。该发动机具有很高的热转换率,使得风骏柴油车比同级别车燃油消耗低10%%以上,有明显的节油优势,是国内较省油的一款高端柴油发动机。

    长城哈弗H5绿静2.0T上市

    本报讯 近日,长城汽车哈弗H5绿静2.0T柴油版宣布上市,售价11.38万~16.38万元。据悉,哈弗H5此次搭载的绿静2.0T柴油机,在排放、动力、噪音和低耗等方面优势突出,其最大功率达到 110kW/4000rpm,在1800 ~2800 转时可以爆发出310N·m的强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12秒,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柴油创新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乘用车柴油机应用开启了破冰之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