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宁波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与本报联合主办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宁波举办

20家国内外知名湖泊缔结国际湖泊休闲联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0-2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10月23日,宁波东钱湖畔,国内外湖泊代表和嘉宾共同参加国际湖泊休闲联盟结盟仪式。

    本报记者 赵青摄

    本报宁波10月23日电(记者崔丽 陶涛)随着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盖下刻着“湖”字的印章,由20家国内外知名湖泊组成的国际湖泊休闲联盟在宁波东钱湖畔正式缔结。

    在今天同时举行的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湖泊休闲论坛上,与会的国内外知名湖泊的“湖主”们共同探讨了湖泊休闲发展前景、方式与途径,20家知名湖泊以此结成“国际湖泊休闲联盟”,共同倡导低碳、生态、休闲的湖泊旅游。

    伴随着上海世博会的脚步,宁波东钱湖也进行了一次牵手世博的互动之旅,放大了世博效应,分享了世博成果,此次与国内外湖泊结盟展示了东钱湖敞开怀抱与世界相融的姿态。

    宁波市副市长徐明夫表示,随着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湖泊休闲旅游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群体的重要选择。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着力推动以东钱湖为重点的休闲旅游基地和商务会议基地建设。东钱湖作为全球首个“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和宁波市积极发展低碳经济的实践区,正在以打造国家级生态型旅游度假区、长三角著名休闲度假基地、华东地区重要国际会议基地和国际性高端总部经济基地为目标,始终践行湖泊休闲的理念,努力推动中国湖泊休闲旅游的健康发展。

    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王涛表示,经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和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共同审议,同意将《休闲湖泊国际标准》纳入国际生态安全管理体系,并将在全球推广应用。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国区秘书长任兴磊宣布,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和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的针对国内外知名湖泊的“国际休闲湖泊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在“国际湖泊休闲联盟”结盟仪式现场,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向岳阳南湖等6家国内湖泊颁发了“国际休闲湖泊创建单位”牌匾,中国湖泊休闲节组委会向法国安纳西湖等8家国际湖泊授予了“我们最喜爱的湖泊”牌匾。

    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宁波市旅游局承办。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